白桃乌龙茶加奶盖(接稿)

这是一个小号,我小号还蛮多的,欢迎你们在我的合集里玩
玩累了就
直接订阅
没关系的
开放接稿

【德哈】(重生)若我西沉(1)

  是重生文

  ooc ooc ooc,ooc到说是我oc我都信

  伪重生偏执向德拉科×当了一百五十年校长后重生的超会撩龙的小哈

  哈利因为当了很久校长加上带着魔力重生,属于超级nb的那种大法师,不喜勿入


  


  


  


  哈利从沉沉的黑夜中醒来,先视觉一步苏醒的是听觉,他听见佩妮姨妈在拍碗柜的门,喊着让他起床去做早餐。


  这样的情景饶是已经当了一百多年校长的哈利都愣了一会儿。


  大战结束后哈利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一位英雄,被新编写的魔法史教材记录在内。他当了几年傲罗,但奈何他的爱人始终反对他从事这项高危险性的工作。


  德拉科作为治疗师,曾不止一次在圣芒戈和他意外见面。


  在他二十五岁时,哈利和德拉科回到了霍格沃兹分别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和魔药课教授,而在他成为教授的第三年,麦格校长离世了。


  于是他被众人推着成为了新的校长。


  有史以来最年轻,并且以后再难有人能超越的校长。巫师普遍长寿,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在霍格沃兹工作了快一百年,德拉科在他一百三十岁那年离开了哈利。


  巫师当中魔力越强大的越是寿命漫长。哈利在成为校长后不再教书,此后他有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钻研各类魔法。他创造了许多强大的咒语,甚至在曾经最不擅长的魔药领域有所建树,在草药领域引入了其他国家的药材,研制出了能彻底治愈狼人的狼毒药剂。


  他坐在校长室,坐在礼堂的最上首,看着罗恩和赫敏的孩子,孙子,曾孙子走入霍格沃兹。


  后来他们全都离开了,只余下他一个人面对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的时光。


  强大的魔力加上死亡圣器主人的身份让他长寿,面容也不显苍老。他满世界地走,学了很多很多魔法,也自创了很多很多魔法,漫长的时光让他有足够的经历去学习,吸收有关魔法的一切。到后来他甚至闲着琢磨出了索命咒的解咒——当然有一定的局限,但不管怎么说,那始终是解咒。


  在学生们眼里,他学识渊博,无所不能。邓布利多的肖像曾说过,现在的哈利已经远超过曾经的他了。


  而哈利在漫长到看不到尽头的生命里选择了赴死,那个因为他坐了太久校长位置而眼红不已的孩子给他递上了一杯毒酒。他当然知道这杯酒有毒,也知道那个孩子是怎么一步步从一个恭谦有礼的学生走到如今利欲熏心的模样的。


  他举起那杯毒酒,一饮而尽。


  他想念他的爱人和朋友了。


  


  但他从未想过再次睁开眼睛后看到的会是这番景象。


  哈利曾经对时间魔法有所涉猎,也申请过时间转换器进行研究。但这样让一个人回到过去的魔法绝非他所能做到的。


  他下意识地应着佩妮姨妈,一边从碗柜里钻出去做早餐。顺带抓掉了衣袖上的一只小蜘蛛。


  哈利走出来时佩妮姨妈愣住了“你的头发怎么了?”


  哈利面露疑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入手顺滑,并没有什么问题。


  他随后才忽然想起来,自己这时的头发应该是乱糟糟的。


  波特家的头发似乎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除了可以被剪掉后在一夜之间重新长出来,还可以随着主人心境的变化而改变发质。曾经的哈利作为一只狮子从来不缺莽撞,真诚和勇气,他的发型也总是神似鸟窝。但在他上了年纪,被岁月消磨掉锐气,满脑子只有学术之后,他的头发就自然而然地柔顺了下来。


  德拉科曾经不知有多迷恋那头雪白的,触感和隐形衣布料颇为相似的长发。


  “我不知道。”哈利说,弗农姨父怒气冲冲地走了出来“你小子别想搞什么把戏!你现在看起来倒是像样了点,但我可盯着你呢!”


  哈利一概应下。


  想到可以重新见到自己的朋友和爱人,他感到一阵阵的高兴和悸动,几乎要在达力面前涌出泪水来。


  一个有着漫长寿命,但早已把自己放进棺材里的老人在今天重新获得了心跳。


  感谢梅林。


  ——————


  哈利给手上那封来自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施了个无杖无声的忽略咒,在经过碗柜时把信放了进去。


  他的无杖魔法早就在全魔法界闻名,只要不是守护神咒或不可饶恕咒,他连咒语都不需要念。魔杖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增强施法能力的工具而非施法的必需品。


  哈利在碗柜里妥善地写了回信并寄出去,除了表达感谢之外还巧妙地附上了部分对自己现状的描述。


  言下之意就是,让那个带他去对角巷的人想办法让他姨妈姨父家对他稍微好一点。


  至少得给他一个放行李的地方。


  因为哈利的及时回信,这次并没有出现猫头鹰雨淹没女贞路四号的场景。在哈利生日当天的早晨七点,门被敲响了。


  出乎哈利意料的是,这次来的人不是海格。


  而是斯内普。


  蝴蝶效应的特点在于,哪怕只是一点微小的改变,都会在未来造成巨大的影响。而哈利是在成为校长后才从麻瓜书本里了解到这个概念的。不得不说,在很多时候,麻瓜们的思考和研究要超越巫师许多许多。


  哈利初步认识到了这个结果。但这时他早就将一切都抛之脑后了。


  他见到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了。


  是活生生的西弗勒斯,而不是一张永远没有实体的肖像画。


  斯内普一身漆黑神似蝙蝠的穿着引出弗农姨父的一阵咆哮,而哈利当时还在厨房里做早餐,差点把一片熏肉铲出锅外。


  而在斯内普看到哈利睡觉的碗柜和穿着的过分宽大的旧衣服时,他用裹着愤怒的尖锐讽刺回击了德思礼一家。


  斯内普在为了我生气哎,哈利在厨房里很是新奇地眨了眨眼睛。看着场面越来越不可收拾,他跑出厨房揪着斯内普的袖子小心地晃了晃“教授……我们可以出发了吗?”


  翡翠般的眸子带着湿漉漉的期待和渴求,直直落进斯内普的眼睛里。


  那个男人深深吸了一口气,抓过哈利的手臂直接扯出了德思礼一家的大门。


  也许是因为这次哈利柔顺的头发不再那么像詹姆,斯内普没有把被哈利揪着的袖子拿出来。而哈利近乎享受地与他同行了短短一段路。


  像个小孩子一样,哈利在心里嘲笑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斯内普看着这个完全称得上乖巧的波特,想起邓布利多给他看的那封信。那个孩子用漂亮的字迹表明他刚刚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说自己并不知道所谓的对角巷在哪里,虽然身上发生过一些奇怪的事但对魔法一无所知。而且碗柜里没有足够的地方给他放课本或是坩埚一类的东西,他的亲戚也不会给他钱让他上这个学。


  这让斯内普无比愤怒。


  你能指望一个让孩子睡在碗柜里的家庭会多么善待他吗?他记得那群人对哈利和对魔法的态度,以及那个孩子相比同龄人来说太过消瘦的身体。


  也许是因为同情,斯内普允许了哈利揪他袖子的小动作。


  但不会更多了。


  哈利被斯内普随从显形到破釜酒吧,因为和海格带他来的时间不同,这次哈利并没有遇到奇洛。他只是在兴奋的人群中被斯内普拽出来,放到购买所需物品的正道上。


  去金库拿钱,买课本和衣服,哈利早就习惯了这一套流程,在他成为校长后也会时不时地亲自去接几位麻瓜出身的小巫师去做这种事情。他看着对角巷的店铺换了一家又一家,但有几家始终没有变过。这让哈利这次的对角巷之行增添了许多难以描述的感受。


  而拿走魔法石的人也从海格变成了斯内普,哈利看着斯内普拿走那个小包,满脸嫌弃地放进口袋里。


  离开古灵阁后哈利放任自己沉浸在阔别了百余年的对角巷光景中,选择性地忽略了斯内普时不时冒出来的尖锐讽刺。


  唯一让哈利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变动,他这次没能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遇见他尚且年幼的爱人。


  最后——奥利凡德魔杖店,斯内普此行的最后一个目标,但不是哈利的,他正盘算着怎么把斯内普拽进咿啦猫头鹰商店呢。


  “你有你妈妈的眼睛。”奥利凡德说道,而哈利下意识地僵了一下——拜托请不要在斯内普面前说这个。


  而接下来就是他父母的魔杖——在漫长的岁月中哈利已经有点忘记了,但此刻他再一次认真的记住了这两根魔杖。


  在挥了不知道多少支魔杖后,奥利凡德终于把那枝哈利最熟悉的魔杖拿了出来。


  “凤凰羽毛,冬青木,十一英寸。”


  哈利拿过魔杖挥了一下,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奥利凡德立刻把那枝魔杖拿走了。


  “不不不,这不适合你。”他说,又一次在架子上翻找起来。


  哈利有点惊讶,但不是太惊讶。就像老魔杖对主人的选择一样,有时候最适合自己的魔杖除了巫师自身,还会受到命运和魔力储量的影响。


  如今重来一次,快两百岁的老头子和十一岁的小狮子的命运当然不会一样。


  就算让鼎盛时期的伏地魔对上此刻没有魔杖的哈利,他都能保证自己能在全身而退的前提下让伏地魔狠狠吃一个大亏。他的命运在重来之后已经彻底改变了,何况现在的哈利完全不需要闪回咒来为自己增加胜算。


  最后,在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之后,奥利凡德罕见的沉默了下来。此时已经有三位小巫师带着家长在外面排队了。


  “是没有适合我的魔杖吗?”哈利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不不,也许你比我想象的要更加……你不适合常规的魔杖。”奥利凡德喃喃着,走进了魔杖店深处的一个角落。


  一个落满灰尘的盒子被拿了出来。


  “试试这个,这是我父亲的作品,接骨木,龙的神经,十三英寸。”


  哈利挥了一下,魔杖又一次被拿走。


  另外一个满是灰尘的盒子被拿了出来。


  “我早年的作品,雷击过的冬青木,独角兽的尾毛,十一英寸。”


  “再试试这个,我曾曾祖父的作品——缅栀子木,夜骐尾毛,十三英寸。”


  哈利接过这根魔杖一挥。


  魔杖店内仿佛盛开了一整个春天,花香伴着从杖尖迸出的阳光和鸟鸣席卷了附近的空气,温暖,新生,这种感觉完全抓住了在场三人的心脏。花叶凋零后腐烂于泥土,滋养下一季生命。生死接替,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神奇,神奇,太神奇了!无与伦比,前所未有!”奥利凡德兴奋地叫喊着“时隔一百八十二年,这根魔杖终于找到了它的主人!”


  一百八十二年,哈利饮下那杯毒酒时,离他一百八十二岁的生日只过了三个星期。


  是巧合吗?


  “缅栀子木中只有极少数适用于魔杖制作,我的曾曾祖父曾经在外出旅游时偶然遇见了一株。缅栀子木拥有非凡的魔法能力,象征着新生与希望。至于夜骐尾毛……”


  “波特先生,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见到夜骐。”


  “缅栀子木和夜骐尾毛的碰撞是生与死的碰撞,这种组合的魔杖几乎没有制作成功的可能。我的曾曾祖父一开始做这根魔杖只是为了研究材质的配比和复习一下魔杖制作,好让手艺不因退休而生疏,没想过最后能制成。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成功了——成功的关键似乎是魔杖上加强魔力传导的金线和尾端稳固材质的蓝宝石。”


  “在此之前魔杖上的宝石一般都是用于装饰的,像这样用于材质之一例子很少。可惜这种魔杖只有拥有强大魔力天赋和储量的主人才能驾驭,没有谁去专门研究这种魔杖的制法。这也是我曾曾祖父此生制作的最后一根魔杖,他没能撑到相关论文写成的那天。”


  “这种组合过于稀少,缅栀子木和夜骐尾毛都不是常见的材料,因此我很难判断它适合什么魔法。但毫无疑问,它会绝对契合你。这种组合是非凡的,无可比拟的。你会有大成就的,先生。”


  “因为这种生与死的碰撞和循环,在你握住它的一刹那,展现出了我所见过的最美的春天。”


  


  哈利走出魔杖店时还有些恍惚,险些忘记了要把他的海德薇领回家。


  “先生,我可以去那里吗?”哈利晃了晃斯内普的袖子“这是我过过的最好的生日了,我想要一份自己的礼物。”


  斯内普站在原地和他对视,哈利尽可能地让自己绿色的眸子看起来诚恳。


  老蝙蝠妥协了,被兴高采烈的小巨怪拖进了满是咿啦叫声的猫头鹰商店里。


  当哈利揪着臭着脸的斯内普的袖子,带着海德薇回家时,邓布利多刚从女贞路六号的大门里走出来。


  哈利茫然地眨眨眼,被斯内普送了回去。之后哈利就被通知他有一个自己的房间了。


  看来那封回信的效果比他想象的要大。


  虽然只是由达力的旧房间改来的,但哈利依然很满足。出于老人家对孩子特有的一种宽容心理,他偷偷给达力塞了一把猫头鹰商店店主知道他身份后硬要给他的太妃糖。


  只是个小孩子而已呀,哈利看着达力支支吾吾想说点什么的神情想。


  而他躺在小房间的床上入睡,希望能在梦里见到尚还不认识他的爱人。






补充:魔杖的灵感来源于缅栀子花的花语:复活、新生和希望

评论(725)

热度(19064)

  1. 共28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